未标题-1.jpg

科普丨吃了这些药,不要晒太阳哦!

中国药学会 2020-08-06 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张 征

  夏日炎炎,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各种问题,有的会晒伤,有的伴瘙痒,还有的甚至会起一些小疹子。那这些疹子单纯是因为晒太阳才出的吗?有没有其他的原因呢?看来大家有必要认识一下这个夏日"杀手"——日光性皮炎。它有什么临床表现,又有什么诱因呢?就让药师朝朝和阳阳和您一起学习一下吧~

  

  

  

  

  

  

  

  

  

  

  

  

  

  参考文献:

  [1] 张石革, 龙振华. 日光性、药物光敏感性皮炎与药物治疗[J]. 中国药房, 2005, 16(17): 1359-60.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张 征

  审核:朱 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