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丨一文读懂“消化酶制剂”

中国药学会 2020-08-06 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杨 梅

  “消化不良”在临床中很常见,主要包括腹部不适、饱胀、恶心、呕吐等。引起消化不良的原因,可能是胃动力不足、胃排空延迟、胃酸排泌量减少、消化酶活性下降或者精神心理因素的影响。

  

  其中,补充外源性消化酶是治疗消化不良重要且常用的治疗措施。那么问题来了:蛋白酶、淀粉酶、脂肪酶、乳糖酶、纤维素酶……选哪种制剂呢?还是复方制剂一锅烩?本文将带您走进这些“消化酶制剂”的神奇世界~

  

  

  

  

  

  

  

  

  

  

  

  

  

  

  

  

  

  参考文献:

  [1] 临床用药须知[M]. 2015年版北京: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372-374.

  [2]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老年消化学组. 消化酶制剂在老年人消化不良中应用

  中国专家共识(2018)[J]. 中华老年医学杂志, 2018, 37(6): 605-609.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杨 梅

  审核:张 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