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709526443359289.jpg

科普丨别让网红神药,“药”了你的命!

中国药学会 2020-07-09 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邢 鹏

  23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年纪。刚刚阔别大学生活,开始步入人生新的阶段。但对于我们故事的主人公颜哲(化名)来说,却倒在了梦想编织的起点......

  一个真实的病例,一段痛心的故事,一切都要从一个网红“神药” 说起。

  

  

  

  

  

  

  

  

  

  

  

  

  

  

  

  

  参考文献:

  [1] 张宏安, 朱素芳, 上东友. 中药苦杏仁的炮制研究[J]. 现代中医药, 2004, (2): 68-69.

  [2] 国家药典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S]. 2015 版, 北京: 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邢 鹏

  审核:王华光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