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科普丨药师带您正确使用酒精消毒

中国药学会 2020-02-27 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罗 薇

  最近,大家都在使用酒精消毒,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酒精属于消毒剂的一种,其杀菌作用较快,效果可靠,对人体刺激性较小,在临床上多用于皮肤消毒以及医疗器械的消毒。

  但是,应用酒精消毒也暗藏许多门道,让我们跟着朝朝阳阳来了解一下吧!

  

  

  

  

  

  

  

  

  

  

  

  参考文献: 

  [1] 张安平. 消毒酒精的浓度为什么是70~75%[J]. 生物学教学, 1993, 6: 48.

  [2]包洪政. 二元混合液体闪点的计算[J].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10,20(6): 57-62.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罗 薇

  审核:张 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