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466996527251587105.jpg

科普丨维生素D缺乏怎么办?补充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中国药学会 2019-12-10 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于雅卉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减少、骨组织显微结构退化为特征,导致骨脆性增加及骨折危险性增加的一种全身代谢性骨病。它能显著增加骨折发生率,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疼痛甚至导致残疾,同时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经济负担。

  目前骨质疏松的治疗以生活方式管理联合药物干预的综合治疗为主,而维生素D在骨质疏松的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天就跟朝朝阳阳一起来了解维生素D的缺乏与补充~

  

  

  

  

  

  

  

  

  

  

  

  

  

  

  

  参考文献

  [1]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维生素D及其类似物的临床应用共识[J].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18,34(3):187-200.

  [2]廖祥鹏,张增利,张红红, 等.维生素D与成年人骨骼健康应用指南(2014年标准版)[J].中国骨质疏松杂志,2014,(9):1011-1030.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于雅卉

  审核:于晓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