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105502960130183.jpg

科普丨孕妈必备叶酸用药手册

中国药学会 2019-11-05 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齐 帅

  如今,大多数女性都知道在备孕期及早孕期需要补充适量的叶酸,是因为叶酸对我们人体的核酸代谢、蛋白质代谢、氨基酸代谢以及DNA的合成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女性在怀孕期间对叶酸的需求量是正常女性的四倍左右,如果此时妈妈体内的叶酸缺乏,无法满足胎儿的需要,那么很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形成。但还有一部分孕妈妈对于“为什么要在孕期补充叶酸?到底在孕期应该补充多大量的叶酸?孕3个月以后还要继续吃叶酸吗?”等问题存在困惑。

  

  

  

  

  

  

  

  

  

  

  

  

  

  参考文献:

  [1] 围受孕期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指南(2017年)[J]. 临床医学研究与实践, 2017, 2(34): 201.

  [2] 曾明涛, 赵旸, 石来军, 等. 孕期补充叶酸对胎儿发育的影响[J]. 中外医疗, 2019, 38(18): 29-31.

  [3] 李艳华. 妇女围受孕期增补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J]. 中国妇幼保健, 2005(14): 1827-1829.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齐 帅

  审核:王华光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