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丨二甲双胍之后又一个降糖药“新宠”的临床问答

中国药学会 2019-10-29 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庞利珍

  我们经常遇到使用传统的口服降糖药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而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心血管疾病,蛋白尿。有些传统药物还有增加体重,有低血糖风险。那么是否有什么新药可以避免上述现象,下面来跟大家介绍一类新型2型糖尿病降糖药——钠-葡萄糖共转运蛋白2抑制剂~

  

  

  

  

  

  

  

  

  

  

  

  

  

  

  

  参考文献:

  [1]纪立农,郭立新,郭晓蕙,等.钠-葡萄糖共转运蛋白2(SGLT2)抑制剂临床合理应用中国专家建议[J].中国糖尿病杂志,2016,24(10):865-870.

  [2]洪天配,母义明,纪立农,等.2型糖尿病合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患者降糖药物应用专家共识[J].中国糖尿病杂志,2017,25(06):481-492.

  [3]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年版)[J].中国实用内科杂志,2018,38(04):292-344.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庞利珍

  审核:朱 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