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期

科技日报 2020-03-18

  

  便携版AI智能测温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已在医院,火车站、政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应用。

  

  研究人员调试Mini版AI智能测温系统。

  随着返程客流的增加和各地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的逐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关键期。旷视科技自主研发的AI智能测温系统综合解决方案,采用“人体识别+人像识别+红外及可见光双传感”技术方案,通过前端红外相机鉴别人流中的高温人员,再依据疑似发烧者的人体、人脸信息,通过AI技术进行排查,只需少数工作人员即可完成大量体温排查工作。

  本报记者 洪星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