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仿生眼将可直接植入病人大脑

环球网 2019-08-13

  全世界有3600万人因疾病或受伤而失明,直到10年前,这些患者还几乎没有机会重见光明。2009年,曼彻斯特大学的医生为患者植入了第一颗Argus II仿生眼。外媒engadget 近日报道称,如今,Argus II的制造商正在试验一种可直接植入病人大脑的人工视觉系统。

  该系统由Second Sight医疗公司开发,被称为猎户座视觉皮层假体系统,由一个安装在眼镜上的小摄像头、一个视频处理单元、以及一个刺激用户大脑产生感知图像的植入物组成。与首颗植入仿生眼Argus II固定在病人的视神经上不同,该系统将直接植入到病人的大脑上。

  通过小型开颅手术,医生将在病患头部后方的枕叶上部位置植入该系统的植入物。“他们把电极阵列放在大脑的两个半球之间,靠在视觉皮层上,”Second Sight首席执行官Will McGuire告诉Engadget。“然后他们就把电子设备装进了头骨。” 该电子组件包含一个小型传输线圈,可从系统的外部部件无线接收数据和电源。

  安装过程需住院一晚,然后在设备开启前需要三到四周的恢复期。在这个期间,Second Sight将为病患进行搭载了摄像头的眼镜与视频梳理单元等系统内其他零部件的组装配备工作,“你真正希望得到的就是让他们开始看到来自某些电子产品的光点,光幻视素,”McGuire说道,“但那时候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这套视觉系统的植入物将通过其自身的60个电极阵列刺激大脑视觉皮层,促进视觉皮层分明磷酸基,每一个磷酸基都可以通过刺激得到清晰可变的光点。这个过程需要几周到几个月的调整来完善。下一步是建立一个空间地图,确保每个电极都在为病人大脑的正确位置提供能量。这包括例如,当32号电极通电时,患者能够准确反复敲击片剂表面的特定点。

  “每一个电极都要经过反复的实验——我们必须训练它们不要移动眼睛,这是当你看到光时的自然反应。”Second Sight植入和研发高级总监Nik Talbot解释道,“当他们移动眼睛的时候,大脑期待看到一些不同的东西,事实上,他们不会看到任何不同的东西,因为他们通过摄像头看到了前方所有东西。所以他们必须被教会眼睛要向前看,就像照相机一样。”

  他继续表示:“一旦映射完成并被确认准确,这些数据就会被输入到一个算法中,这个算法“可以用来将视频转换成刺激参数,从而复制相机所看到的东西。然后只需再花几个月的时间来适应这个系统,并学习如何最有效地使用它。”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和休斯敦贝勒医学院进行早期可行性研究,以确保该技术在更大规模的试验中是安全的。目前,这一技术正在寻求FDA批准。

  Second Sight团队计划将越来越多的电极装入阵列以提高图像保真度,并在软件方面做出重大改进。Second Sight正在研究将热像仪集成到其系统中,该热像仪将使用户能够看到红外线。McGuire说:“他们可以更容易地识别人们在房间里白天或晚上的位置以及识别出炉子或咖啡的热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