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感冒后可以喂奶吗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16

  女性在生完孩子后抵抗力变得比较,再加上照顾孩子休息不好,很容易感冒,可是感冒后不少妈妈就会纠结该不该给宝宝喂奶?如果喂奶的话会不会将感冒传染给宝宝?

  其实,哺乳期妈妈感冒后,是否能给宝宝喂奶要看情况:第一,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没有发烧,就可以继续母乳喂养。一般而言,感冒病毒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的,而不会通过哺乳的途径传播。当妈妈感冒发病前,宝宝早已经暴露在被传染的环境中了,如果这时坚持喂奶,反而会让宝宝从母乳中得到相应的抗病抗体,增强抵抗力,所以妈妈可以放心喂奶。第二,如果妈妈发烧,腋下体温超过38℃,应暂时停止哺乳,最好前去医院进行治疗,并告知医生自己还处于哺乳期,听从医生的建议。

   

  

  虽然哺乳期普通感冒的妈妈可以母乳喂养,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生活中的小细节也应该注意:

  1.给宝宝喂奶前要先洗手,因为哺乳期的妈妈感冒后会不停的打喷嚏或擤鼻涕,这时很可能会使得双手带上一些感冒病毒或其他细菌,需要彻底清洗干净,不然很容易将病毒带给宝宝。

  2.一定不要对着宝宝打喷嚏,不然病毒和细菌会很快传染给宝宝,造成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宝妈在哺乳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口罩。除了喂奶,尽量不要跟宝宝过多接触,让家人帮忙照顾。

  3.因为感冒病毒是通过呼吸道空气飞沫传播,要勤通风,让房间内的空气保持流通。

  编辑:李倩倩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