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雷小贴士

应急管理部 2020-07-16

  1.户外处在空旷的地方突然遭遇雷雨,要尽快并拢双脚低头蹲下,降低自己的高度,才能降低雷击的危险,也不要在独立的或高大树底下避雨,因为这里非常容易遭遇雷电袭击。

  2.人站在落地电线落地8-10米以内,就可能发生触电,这叫跨步电压触电。当人发觉跨步电压威胁时,应把双脚慢慢并拢,然后马上用一条腿或并拢的两条腿跳出危险区。

  3.雷雨天不要在水体边(江、河、湖、海、塘、渠等旁空旷地)、洼地及山顶、楼顶上停留,这些地方均是极易遭雷击的危险地带。

  4.雷雨天在户外不要接触金属物品,不要接打手机。

  5.雷雨天不要触摸或者靠近避雷针地钱、自来水管、家用电器的接地线,因为雷电可能通过这些导体造成对人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应急管理部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