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落水者的四种方法

海事局网站 2017-07-06

  用救生圈:在救生圈上系一条绳子,将救生圈掷给溺水者,将他拖至船边或岸边。如绳不够长或无长绳时,应先将救生圈抛给溺水者(有明显水流情况下,应抛向溺水者的上游处),接着迅速跳入水中游向溺水者,帮助其抓住救生圈,然后拖拉着游向岸边或船边。

  用竹竿:在溺水者离船(或岸)较近时,可用竹竿将他拖近施救。

  用绳索:先在绳索一端系一鲜明漂浮物,另一端结一个套握在手上,然后将绳子掷在溺水者前方,以便溺水者抓住将其拉回。

  用木板:在无其它救生器材情况下,可将木板抛给溺水者。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也可挟扶木板游向溺水者,将其拖带上船(或上岸)。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海事局网站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