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火锅的正确姿势

人民网 2017-07-14

  吃起来酣畅淋漓的火锅,似乎一年四季都是饭桌上的宠儿。不过夏天吃火锅,既想大快朵颐又要吃得健康,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首选酸汤或清汤。在炎热的夏天,酸汤能开胃清火,去腻除燥,消暑健体。

  素菜占70%,点盘豆腐。在寒冷的冬季,吃羊肉和肥牛能够御寒保暖,但在夏天吃这类食物却很容易导致上火,天热可以多点鱼肉等低脂肪食物。

  吃香油蒜泥调料。夏季细菌易繁殖传播,很容易导致腹泻。

  少喝冰镇饮料或啤酒。吃火锅时最好的饮料是常温的白开水和茶水。若选冰镇饮料,吃热菜和喝冷饮之间,最好间隔3分钟以上,喝的时候也最好小口啜饮。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