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黑洞的神秘面纱!科学家公布:黑洞双星代码,快去下载吧!

博科园
科学、科技、科研、科普

本文作者或来源或原发表在:

博科园官网:www.bokeyuan.net

和手机软件:博科园

COMPAS致密对象合并:天体物理和统计团队公开他们快速双星合并代码的第一个公开测试版,代码在其官网可以下载。最初,由ARC引力波发现卓越中心(OzGrav)研究人员共同开发的代码,是为了探索引力波观测而创建。引力波是时空中的涟漪,是由两个加速质量(如中子星或黑洞)碰撞而辐射出来的,COMPAS使用双星演化模型来预测这些碰撞的速率和性质。

来自斯温本理工大学的奥兹格拉夫博士后研究员西蒙·史蒂文森说:COMPAS使我们能够理解在引力波中观察到的双星中子星和黑洞是如何形成。自那以后,COMPAS已经扩大到包括双星演化的其他观测特征,包括银河系双中子星、X射线双星和发光性红新星。不同的观测为引力波研究提供了新见解,有助于完成双星天体物理学的图景,众所周知,大多数大质量恒星都是在双星系统中诞生。

图示:形成双中子星的巨大恒星双星演化图

伴星之间的相互作用改变了恒星和双星系统演化,双星形成和演化所涉及的物理过程目前尚不确定;然而,科学家们开始通过观察双星演化不同阶段的天体物理现象来更好地理解。COMPAS代码将统计分析和模型选择工具与快速种群合成相结合,使科学家能够更深入地挖掘恒星和双星进化。莫纳什大学的OzGrav首席研究员伊利亚·曼德尔(Ilya Mandel)解释说:

多亏了一群专注的学生和合作者辛勤工作,才在COMPAS双星种群合成建模和天体统计代码的开发方面达到了这一里程碑,由此感到非常兴奋,我希望公开发布将允许其他对这一主题感兴趣的同事参与进来,并加快我们解决双星演化关键问题的步伐。来自莫纳什的OzGrav博士生Jeff Riley补充道:很多人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开发COMPAS,我很高兴做出了贡献,也对公开发布感到非常兴奋!

COMPAS团队鼓励用户贡献和改进代码,从更好的演化模型到更复杂的模拟技术。

博科园|研究/来自:ARC引力波发现卓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