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前鸟类出现异常行为,这和地震预测有什么关联?

中国科技新闻网
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对外宣传科技信息类网站

中国科技新闻网2月7日讯(秦川) 2月6日,土耳其一天内两次7.8级强震。在土耳其地震发生前,有网友曾拍到鸟类出现异常行为。在网友的镜头中大量鸟类聚集在一棵高树上,不安地鸣叫飞来飞去。

其实,唐山大地震和海城大地震之前,动物都出现过异常的表现。从统计学规律上来说,很多地震之前动物确实有异常的反应。

有些动物对于地磁异常比较敏感,可能会发生异常的行为。动物异常行为的主要原因是某些器官感觉特别灵敏,它能比人类提前知道一些灾害事件的发生。伴随地震而产生的物理、化学变化(振动、电、磁、气象、水氢含量异常等),往往能使一些动物的某种感觉器官受到刺激而发生异常的反应。

地震前地下岩层早已在逐日缓慢活动,呈现出蠕动状态,而断层面之间又具有强大的摩擦力,于是有人认为在摩擦的断层面上会产生一种每秒钟仅几次至十多次、低于人的听觉所能感觉到的低频声波。那些感觉十分灵敏的动物,在感触到这种声波时,便会惊恐万分、狂躁不安。

地震前地球的磁场发生了紊乱,导致鸟类无法定位方向,鸟会成群地飞来飞去,到处鸣叫,并且关在笼子里面的鸟会不停地撞笼子,甚至会把自己撞死。然而鸟类不是科学仪器,有很多是本能的行为,鸟类的异常行为并不是每一次都预示着地震,但是已经给人类的地震预测指明了方向。

阳意悦
有些动物对于地磁异常比较敏感,在地震来临之前会先于人类知道,从而发生一些异常反应。
2023-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