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亿光年传来无线电信号,来自外星文明?网友:不要回答!

时空通讯
探索奇妙的世界,愿与您一起同行。

《三体》科幻中叶文洁收到了一个太空电波,翻译过来是“不要回答”,但叶文洁发出了回答,由此被三体人锁定了地球坐标,从而引发了人类与三体人400年的战斗较量。

这个桥段被许多人所接受,就连已故著名科学家霍金也支持这种观点。

最近,印度一架巨大的射电望远镜捕捉到了距离我们90亿光年,一个叫“SDSSJ0826+5630”的星系发送的无线电信号,这是人类迄今为止收到的最远无线电信号,天文学家们兴奋了,认为可以更好的研究确认宇宙年龄。

可许多网友们紧张了,纷纷留言“不要回答”,很担忧像《三体》小说描述的那样,由此引来外星人入侵,地球人类将遭受灭顶之灾。

这有点好笑,《三体》只是一部科幻小说,并不能代表宇宙就真的是一座黑暗森林,文明见到文明就相互扑杀。而且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们几乎每天都会收到这样那样的无线电波,迄今为止,还没有证据确认发现一起智慧文明发送的电波,基本都是天体自然现象产生的电波。

而这个“SDSSJ0826+5630”星系距离我们90亿光年,也就是这次收到的电波传到我们地球经历了90亿年,而且这个信号是经过引力透镜放大了很多倍,才被人类接收到的。

而我们如果“回答”一条电波,也要90亿年才能到达那里,如果那里真的有外星文明的话,它们的等级很高,飞船可以达到光速,前来地球入侵也需要90亿年才能到达,而这180亿年时间,人类成了什么样子,还存在不存在,谁知道呢?

何况人类现在发送的电波信号还很微弱,根本无法传递到这种距离。

事实上,世界上更多的科学家对所谓“黑暗森林法则”嗤之以鼻,认为那只是人类在低级文明阶段的意识形态反映,根本不能代表宇宙文明意识,只能作为科幻看看,别当真。

而天文学家们一再利用最新技术和设备在寻找地外文明,包括向太空发送电波和探测器上带去的光碟坐标,很希望能够找到人类知音,否则人类在这个广袤的宇宙实在太孤独了。

所以,“不要回答”实在是一个无知的笑话,有这种情结的人们还是趁早洗洗睡吧。

时空通讯原创版权,请勿侵权抄袭,感谢理解支持。

2023-01-27
捕捉宇宙中的无线电信号,是我们了解宇宙以及搜寻外星文明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这个信号,可以帮助我们窥视早期宇宙的冰山一角。
2023-01-28
来自外星的文明,世界上更多的科学家对所谓“黑暗森林法则”嗤之以鼻,认为那只是人类在低级文明阶段的意识形态反映,根本不能代表宇宙文明意识,只能作为科幻看看,别当真。
202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