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开车玻璃破损了如何快速自救、急救?

汽车装具网 2017-02-07

  汽车玻璃是汽车车身附件中必不可少的,占车身面积的30%,主要起到防护作用。如果在行驶中发生破碎是很危险的事情,因此在高速行驶中被石子等异物击伤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如果车主不小心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1、前挡风玻璃破损

  现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一般使用夹层玻璃。夹层玻璃是一种透明可粘合性塑料膜贴在二层或三层玻璃之间,将塑料的强韧性和玻璃的坚硬性结合在一起,增加了玻璃的抗破碎能力。所以前挡风玻璃即使受到外力作用,也只是开裂破损但不会破碎,不影响驾驶视线,司机可以继续行驶,待到目的地后找维修点更换。

  2、侧面和后挡风玻璃

  绝大多数车型的侧窗和后风挡玻璃采用钢化玻璃,钢化玻璃是指将普通玻璃淬火使内部组织形成一定的内应力,从而使玻璃的强度得到加强,在受到冲击破碎时,玻璃会分裂成带钝边的小碎块,对乘员不易造成伤害。如果在行驶中侧窗或后挡风玻璃破损,不要再升降玻璃,尽量避免车辆兜风,尽快找维修点进行更换。

  不要总觉得意外是“别人家的”,出门在外不得不防,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汽车装具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