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120急救中心春节抢救伤病2100人 其中鞭炮伤68人次

2017-02-06 作者:王文 吴明顺

  水母网2月6日讯(YMG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吴明顺)由于春节期间市民外出游玩,加上燃放鞭炮等活动增多,急救事件较平时明显上升。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从1月27日至2月2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处警10701个,派出救护车2342车次,日均335车次,接诊急症伤病员2100人日均救治300人,较平时增加一成。其中外伤、脑血管急症、心血管急症居前三位。

  在各类急救患者中,因交通事故、摔伤、鞭炮伤等意外引起的外伤病人550人次,较平时增加5%,居各病种首位,与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有关。另外,春节期间鞭炮伤共急救68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40%,症状以手部外伤、面部损伤为主,伤势较轻。

  居于二、三位的分别是脑血管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分别急救376及286人次,较平时增加20%,发病者以中老年人为主,多为慢性病的急性发作,主要诱发因素是市民饮食和生活起居规律被打乱,加之老年人节日劳累、情绪激动、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病的突发。呼吸系统疾病的急性发作共239例,排在各病种的第四位。

  另外,全市120共出诊急救各类中毒病例共计130人,其中节日病“醉酒”七天共接64人,部分醉酒者出现昏迷、严重呕吐、伴摔伤等。另据42家入网医院统计,全市各120入网医院急诊接诊因暴饮暴食导致的急性胃肠疾病1055例,醉酒409例,均较平时大幅增加。

  为做好今年春节期间的院前急救工作,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前准备、周密安排,并安排精干人员24小时值班,各急救站按照要求进一步充实了节日期间的人员、救护车及急救物资等值班力量,有力确保了全市急救医疗保障的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