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体验游活动普及中医药文化

河北日报 2016-06-30

  夏季紫外线强,中医药如何防晒,在治疗皮肤病方面有哪些优势和预防治疗的方法?近日,省会铁路宿舍小区李女士,拉着她的两个好姐妹来到石家庄市中医院,参加该院组织的中医药文化科普体验游——夏季防晒活动。

  中 医药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人看病养生保健选择中医药,但仍有不少人对中医药的深厚理论和内涵并不了解,以致对其产生不少误 解,甚至排斥。如何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文化,从而接受、使用中医药呢?作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石家庄市中医院,启动了中医药科普 体验游系列活动。据介绍,此活动每月组织一次,每次选择一个与老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主题,医院组织中医专家免费给大家讲解中医药知识,传授与之相关的 “简、便、廉、验”中医药适宜技术,增强群众“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痊后防复”意识。同时,还会有医务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医院百草园、中医药文化园、治未病 中心等场所,让大家亲身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感冒了,中医推拿挺管用;腰腿疼,中医按摩、针灸效果不错,中医药参与癌症治疗提高了不少患者的生存质量……”中医药科普体验游活动深受欢迎,不少来参观的群众都表示,今后他们会更多地学中医,用中医。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河北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