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喷药机 蔬菜植保新装备

科普中国 2016-07-05

   当前,在保护地蔬菜栽培当中,用来防治病虫害时大多数菜农还是使用电动喷雾器。然而随着棚室越建越长,大多新棚室都在两亩以上,如此大的面积就算是使用高 效率的电动喷雾器,也会让菜农感觉到很累。那换用弥雾机行不行?可能会有菜农说,弥雾机喷药是快,但噪音太大、废气太多、对药剂类型要求严格。

   据了解,全自动喷药机是在常温环境下,将药剂制成高浓度喷雾溶液,利用专利技术将水颗粒破碎成同等大小的超微粒子喷洒出来,均匀的悬浮在棚室空间内,缓慢 附着到棚室以及作物的各个角落,穿透力强,最大程度的提高药效。该喷药机的喷雾颗粒为35微米,是最具防治效果的颗粒。

   全自动喷药机有以下六大优势:一是全自动控制。每小时用水量约2.5L,出雾大小可调控。设定运行时间后可自行开关机、自动定时搅拌药液、自动冲洗机器。 二是高效节能。采用先进纳米技术,常温雾化,不仅避免了高温对药效可能造成的影响,且雾化更均匀,而且缓慢喷施,作物更易吸收。全棚无死角覆盖,每种药剂 都相当于烟雾剂。一个长100m,体积4000m3左右的棚室,自动喷施3小时,7.5L水即可。降低了喷药对棚内湿度的影响。三是减少药害发生。用水量 小,药剂浓度高,但是喷施后缓慢落到植株上,不会产生药害,且大大增加了用药效果。四是健康环保。药剂吸收利用率高,减少了土壤残留。另外完全避免了人工 打药对人体造成的伤害。五是喷药时间不受环境影响。夜间喷药,不占用劳动时间,同时解决了连阴天病害高发期无法用药的难题,另外对夜间活动的害虫,如蓟 马,效果显著。六是省工省力。一般一个100m长的棚,人工喷药2~3小时的时间,使用全自动喷药机,菜农根本不用进棚,完全省去人工。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