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活动—科普进巴扎

箭乡党建网 2016-05-11

  

  

  畜牧局干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为切实做好科普宣传周宣传教育工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生活。922日上午,由县科协牵头,县畜牧局、县农机局、县司法局、县计生委等单位联合在种羊场开展以“2015年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活动科普进巴扎”为主题的科技下乡活动。  

  上午11时,种羊场中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联乡进村送服务”为种羊场百姓送来了医疗保健、农业科技、畜牧养殖等咨询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肉牛肉羊育肥技术》《肉牛肉羊养殖技术》《草原防火条例》《农作物栽培技术》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计生委的同志主要向群众发放了妇女健康保障如日常养生等方面的宣传资料以及妇女权利保障的相关资料。向百姓群众普及了科学知识、宣传科学的思想和方法、供养科学精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科普意识。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5台,参加宣传人员16人,共发放汉、维、哈宣传材料2000余份。在宣传活动中适逢新疆广播电视台在种羊场举办文艺演出活动,对这次科普宣传进行了采访。路过的群众说“这次活动太及时了,带来的资料也很不错,我要多拿些,送给我的亲戚朋友,让他们学科学、用科学!”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箭乡党建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