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艺演绎科普,好看!”300个科普文艺作品昨起陆续登上各地舞台

河北日报 2016-05-11 作者:赵永辉 陈腾飞

  9月9日,演员在表演舞台剧《找回菜篮子》。

  9月9日,省科技馆广场的舞台前人头攒动,笑声阵阵。第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文艺演出在这里火热开场。据主办方介绍,年会期间,全省有300个戏曲、相声、小品、歌曲、说唱等不同艺术形式的科普文艺作品登上各地汇演舞台。

  舞蹈、歌曲、魔术、二人台、诗朗诵……多样的演出形式,新鲜的科普内容分外引人瞩目。围绕着科普墙上宣传的文明卫生等小知识,两位演员互相打趣调侃,数来宝《科普墙》在轻松愉悦中告诉大家如何形成好习惯;戏剧小品《科技兴家》让人兴味盎然;魔术《雪花飞伞》吸引了众多观众目光,引发一片惊叹;“咱一个家庭一天扔一个塑料袋,就把地球整个糊得严严实实的!”舞台剧《找回菜篮子》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几位绿袄红裤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在重新找回菜篮子的小举动里讲述了环保的大道理。省会市民田兴贵老人用手机把节目从头到尾录下来,他说:“文艺演出看过很多,但是像这种用文艺演绎科普的方式新鲜,好看!不说教,咱老百姓能看明白,有意思更有意义!"

  据了解,今天演出的节目是从全省各地选送的六十多个节目中选拔出来的。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河北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