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艺美术学会送艺下乡

北京市科协 2016-05-09

    北京工艺美术学会送艺下乡,传播民间艺术科技套餐项目压花技术培训于12月23日在延庆四海镇菜食河村开展,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靳明从压花的历史起源、压花工具和压花用品的制作方法,以及压花产业化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规划。

 

   为期两天的压花技术培训,学员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压花的技术和压花的制作方法,更多的是在文化艺术修养方面的熏陶和对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前景的了解,该培训是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完成北京市科协科技套餐项目的重要课题之一。

  12月16-18日,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靳明带领学生鲍丽萍、靳雨函,在延庆井庄镇柳沟村为当地村民开展为期3天的堆绣艺术培训,完成北京市科协科技套餐项目的教学任务,学员们表示要求深入学习,加强培训。村委会希望将堆绣项目开发成为当地的特色旅游产品,在本地实现文化艺术产业化。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12月23-24日,北京工艺美术学会组织"火烩葫芦"民间艺术家王兆庚来到延庆县四海镇菜食河村,为当地村民培训"火烩葫芦"工艺技术。这是北京工美学会完成北京市科协套餐工程项目其中一项。工艺美术下乡村为传播民间工艺美术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北京工艺美术学会 编辑:田云丰)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市科协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