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进”活动走进盐田海鲜食街 带来食安科普新体验

深圳新闻网 2016-06-29

  6月27日,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食品安全“五进”活动走进盐田海鲜食街,为在此就餐的市民和餐饮从业人员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深圳新闻网讯6月27日,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食品安全“五进”活动走进盐田海鲜食街,为在此就餐的市民和餐饮从业人员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采取“集章换礼”的形式,现场设置了“健康大转盘”、“膳食宝塔”、“农残快速检测”、“‘投’出健康”等游戏环节,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及餐饮从业人员前来参加。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还针对美食街餐饮场所的特性,专门派发了《食物中的真菌毒素》、《新〈食品安全法〉解读》、《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等科普宣传资料。

  餐饮服务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餐饮服务单位应自觉承担食品安全责任,加强自我约束力,促进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保证消费者身体健康,因此,在餐饮场所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意义重大。

  食品安全“五进”活动是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重大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重要内容。活动共将举办110场,深入人流密集的社区、企业、学校、超市、餐馆,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基础知识,消除认知误区,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深圳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