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1.jpg

又到了聊「谁更招蚊子」的季节,这回我有的说了

蝌蚪五线谱 2016-05-09

  最近随着蚊子的逐渐复活,各位「打死别人却流自己血」的技能又重新解锁。从往年经验来看,伴随着技能解锁的通常还有一大波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O型血最招蚊子了。

  胡说,AB型才最可怜!

  我妈说我血甜蚊子爱喝,什么鬼。

  蚊子最爱叮女人,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你们都说错了,胖子才是最大受害者!

  我是处女座……最招蚊子……”

  关于谁更招蚊子的说法一大把,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要想回答这些问题,我们就要弄清楚蚊子是如何筛选和定位叮咬对象的:

  蚊子侦测和定位目标主要是靠二氧化碳、热量、挥发性化学物质等因素。只要你在呼吸、出汗或是散发热量,你的温度,你释放出的水蒸气、二氧化碳,你汗液中的丙酮、辛烯醇、乳酸等化学物质,就都在诱惑着蚊子,让它们循着踪迹找到你。

   

  蚊子的身体结构

  蚊子的一对触须和三对步足上,分布着很多轮生的感觉毛。黑夜里,蚊子可以凭着这种传感器感知空气中人体散发出来的二氧化碳。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