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百度安全发布“2016有毒头条” 电信诈骗首当其冲

2016-12-30

  一年又如许,万事更须忙。当所有人还在为年底工作忙碌加班时,却猛然发现2016年已余额不足。纵览2016,对政治界、科学界、娱体界亦或是社会生活层面来说,都不是一个平常的年份。从年初至年末,大事件接踵而生,而这些大事不仅霸占了大众的眼球、掀起阵阵舆论风波,更在无声中影响了人们的“三观”、生活甚至于生命,更有网友概括性总结,“这是一个有毒的2016”。那么,2016年究竟都发生了哪些“毒”事?又影响和改变了我们什么呢?

  发布“有毒头条”洗脑H5 百度手机卫士创意总结2016

  近日,针对“天天有头条,日日追热点”的2016,百度安全于元旦来临之前发布了“2016有毒头条”,用洗脑神曲带大家回顾整个2016年,重点揭露出那些严重影响和改变大众生活的事件。同时,用户可通过刷脸测试自己2017年的“新年幸运值”,在轻松的互动与回顾中告别2016,迎接2017新年新气象。

  谈及2016年最燃爆的事件,大多数人脑中都跑不出“国际新闻、科技突破、娱乐八卦”等方面。犹记得“二孩”政策的开放惹得千万人慨叹单身,科比退役让无数男生高喊“失恋”,里约奥运载满槽点,宝强婚姻引发全民热议,网络直播开起互联网新玩法,美国大选、神舟11号落地,一句“蓝瘦香菇”刷新了网络热词记录……2016年,无论是营销引导还是娱乐大众,应接不暇的大热门都赚足了关注和议论。

  “泛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电信诈骗首当其冲

  实际上,2016年的大事件远远不止这些,其结果也不只有“引导和娱乐”那么简单,甚至有些事件的结果直抵大众的信息、财产以及人身安全。以几起事件为例,今年4月,北京望京798和颐酒店女生遇袭;7月,帝都暴雨掀起“虚假图片谣传风暴”,造成市民恐慌;8月,里约奥运俄罗斯代表团遭遇抢劫、运动员住宿说来就来的火灾;同样是8月,山东临沂女孩徐玉玉、,临沭县大二学生宋振宁、吉林工商学院男生段金可等大学生先后因遭遇电信诈骗而不幸离世;9月,清华大学教授接陌生电话而损失1760万。

  事实显示,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并已经扩散到各个领域。在互联网安全领域,百度安全正致力于通过自身产品与技术解决当中的“手机安全”问题,以及可能由此产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问题。从2016年的发展形势来看,日益猖獗的电信诈骗是目前隐藏在公众信息和财产安全背后最大的危机。其诈骗手段不仅包括了“中了大奖、房东催讨、子女车祸、犯罪牵连、快递未取、信用可被恶意透支” 等数十种,最为关键的是,诈骗结果更是从最初的“谋财”上升至“害命”。

  据百度安全发布的《2016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全国诈骗电话总量就已达到63.1亿,其中,广东省更是以接近9亿个诈骗电话居于各省市首位,其次是江苏和北京,分别占比14.34%和10.38%。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