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时节大棚西红柿管理技术

2018-06-15

  1、抓好生育期管理。包括中耕除草,蓄水保墒、搭架绑蔓,整枝打杈、去掉老叶、通风透光、加强防治病虫害、加强温度管理等措施。西红柿的病害能防难治,应以“防”为主。温度管理就是白天应适当加大棚室通风量,使棚内温度保持在25℃左右,夜间温度保持在10℃-13℃之间。开始放风时,放风口应由小到大,午后气温下降后逐渐将风口变小或关闭。

  2、抓好肥水管理。西红柿的生长期在夏秋雨季一般不需要浇水,但当第2穗~3穗果成熟时遇旱,也应适当浇水。根据西红柿植株生长情况,适时追肥,以促进果实发育,保花保果。施菌肥的西红柿比不施者,其果面甜度、产量等均高出很多。

  3、适时采果。西红柿成熟有绿熟、变色、成熟、完熟4个时期。贮存保鲜可在绿熟期采收。运输出售可在变色期(果实的1/3变红)采摘。就地出售或自食应在成熟期即果实1/3以上变红时采摘。采收时应轻摘轻放,摘时最好不带果蒂,以防装运中果实相互被刺伤。初霜前,如还有没熟的青果,应采下后贮藏在温室内,待果实变熟后再上市,这样既延长了供应期,又增加了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