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体能大赛落幕 宣告体能时代来了

科普中国网 2017-06-28

  这两天的京城,天气虽然炎热,但同2017ChinaFit健身大会相比,还是差上一截,这场35000人参与的全国最大肉展27,28日两天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在这次大展上,BiggER(比戈)体育首次参加,不仅在305教室开设精彩课堂,更是携手费恩莱斯国际健身学院以及武汉体育学院体能中心,举办了第一届中国体能大赛。比赛分为两天进行,几十支队伍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通过死亡爬行、跳箱、折返跑等项目,让选手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健身体验。

  团体赛合影

  个人赛集体合影

  体能是任何体育运动的基础,也是人体基本的运动能力,是运动员竞技能力的重要构成因素,更是大众健身不可缺少的基础能力。在目前的健身领域,还没有人将体能列为一个重点项目,大家更聚焦的是力量的比拼。然而,随着国人对于运动的普及和热爱,体能开始渐渐浮出水面。作为全国最专业的运动训练机构,BiggER(比戈)体育一直倡导科学运动,就如比戈CEO姜亚东所说:“我们提倡生命在于运动,我们更想说生命在于科学的运动”。为此,第一届中国体能大赛孕育而生,这场比赛汇聚了京城体能圈的牛人,成为2017ChinaFit健身大会上一道别致的亮影。

  在首日进行的团体比赛中,在场的教练和观众们深深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每支队伍不仅要通过死亡爬行、跳箱、跳绳、折返跑、农夫行走、甩战绳等项目的考验,更要进行互相配合的默契考验。

   选手比赛现场

   选手比赛现场

   选手比赛现场

  每组选手赛后都是满头大汗,大家纷纷表示这几个项目完全体现出体能的重要性,让这些平时举铁的健身达人意识到体能训练其实才是运动的基础。

  次日进行的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更是精彩纷呈,由于是单兵作战,因此每位选手都竭尽所能,赛场火药味十足,让在场的观众们感受到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氛围。比赛现场更是惊现了俄罗斯友人,尽管成绩一般,但正如主持人所说:“这外国妹子的动作如教科书般正规”。

   个人赛精彩瞬间

   个人赛精彩瞬间

   个人赛精彩瞬间

   个人赛精彩瞬间

  这样一场精彩的体能大赛无疑给2017ChinaFit健身大会增色不少,也让很多教练和健身达人意识到健身圈的另一个风口来了。

  BiggER(比戈)体育创始人杨文忠说:“知识是一种力量,财富是一种力量,权利是一种力量,但人类最原始的力量还是体能。比戈体育的理念是Bigger your body,Bigger your mind,野蛮我们的体魄,文明我们的精神。在这个过程中,身体的锻炼手段是需要讲究科学的。比戈致力于通过系统化的科学训练,让我们的力量、速度、协调、柔韧、灵敏、平衡都能整合发展,让一个人的体魄达到最极致的同时发挥其精神的力量,这是我们最想追求,也是比戈想带给大众的幸福感”。

   BiggER(比戈)体育创始人杨文忠

  为了迎接全新的体能时代,在比赛的过程中,比戈体育正式成立“BiggER(比戈)运动健康学院”,林丹、孙杨的体能教练李春雷担任院长;同时特别推出两款全新的课程+两款训练利器。

  比戈有氧体适能专家培训和比戈职业体能教练认证培训,以及比戈步态分析仪和呼吸训练器。

  BiggER有氧体适能专家课程教授学员有氧运动相关体能、康复的技术和知识。教练帮助学员掌握有氧训练这一种工具,并进行有氧区到私教区的转化,通过专业知识来进行有氧区的开发学员学完之后能面对所有专项运动的基础体能训练,学习到20种髋膝踝损伤的观察分析和解决方案,一整套从静态到动态在到运动模式和康复损伤的BiggER评估系统,最后获得Bigger的“有氧体适能专家”认证。

   比戈有氧体适能专家培训课程展位

  比戈职业体能教练认证培训从掌握国际最先进的体能训练模式和原理入手,从容面对不同行业、所有运动项目以及所有年龄段不同人群的体能训练。掌握最全面的BiggER体能评估系统(静态评估、动态评估、动作模式评估、身体素质评估)。通过专业知识和专项评估技巧增加会员转化率(私教、小团课均可),掌握实用的动作功能障碍纠正训练处方和具体有效的体能干预训练方案,随时随地展现科学性与专业性。

  比戈职业体能教练认证培训

  比戈将原来用于足底压力测试的大型笨重的设备变成了一套便携系统,让教练能够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步态分析,只用一分钟时间即可用精准数据说明客户问题。比戈步态分析仪采用数据化的报告系统,足外翻、拍地步、膝内扣、内八外八等问题都有清晰明确的指出,再通过科学的训练计划和有效的训练反馈,,是教练的开单大杀器。

  比戈步态分析仪现场演示

  比戈呼吸训练器通过呼吸的频率和节奏的训练,达到运动竞技项目的和谐统一。通过评估呼吸肌存在的问题,来解决运动能力较弱的问题。呼吸肌在呼吸运动和身体姿势控制中扮演重要角色,COPD和其他呼吸吸用疾病患者不能进行过多的运动且因此呼吸肌变弱。但是,呼吸肌可以被训练而变强以提高运动耐力和生活质量。使用Powerbreathe进行保健和康复可以缩短时间,帮助通气功能减退患者,促进肺部康复。

  呼吸训练器展位

  在比赛的间歇,BiggER(比戈)体育还在2017ChinaFit健身大会的主舞台,联合八家行业内领先机构,与费恩莱斯国际健身学院、中航健身会、奥美健康、健盒子、华米科技、Sennotech创感科技、华大运动、Powerbreathe呼吸训练器签约战略合作,将和这八家行业领先机构一起推动国人科学运动的进程,相信这种强强联合会给国内的健身生态系统带来不一样的力量。

  在战略签约仪式上,BiggER(比戈)体育CEO姜亚东说:“比戈体育一直致力于运动科学的研究、提倡大众通过科学运动而拥有高质量的生命。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比戈体育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技术,利用自主研发的App比戈PB,为用户提供一对一的线上私教训练服务,大大提高了教练的工作效率,同时节省了用户的使用和付费成本。这次有幸与多家运动设备商、营养商以及健身学院合作,通过强强联手,相信会把科学运动普及工作做到最好,让教练和用户之间建立更加简单有效专业的私教互联网化沟通。”

 战略签约仪式

  此外,BiggER(比戈)体育所在的305教室也是大咖云集,此次2017ChinaFit健身大会课堂时间,不仅国内体坛巨星教练李春雷登场,运动康复博士后苗欣的出现也是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前来,来自英国的Duncan Kerr关于呼吸训练的讲座更是赢得了满堂彩。

  国内体坛巨星教练李春雷

科普中国网记者采访国家羽毛球队体能教练李春雷

  运动康复博士后苗欣

  来自英国的Duncan Kerr

  2017ChinaFit健身大会已经落幕了,BiggER(比戈)体育在大会上所留下的精彩赛事、培训课程以及训练神器给所有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宣告体能时代真的来了。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