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黄伟芬:一个人要经历多少考验,才能成为航天员?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2018-12-18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国家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分享的主题是《一个人要经历多少考验,才能成为航天员?》。根据黄伟芬的介绍,光是训练部分,就分八大方向、百余科目、数千训练单元……从体质到心理,航天员的选拔和训练,可以说是“沙里淘金,千锤百炼”的征程。“航天员是一个极具风险和挑战的职业,具有工作环境特殊、职业技能复杂、飞行任务艰巨和危险性大等特点,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胜任的,必须在科学严格选拔的基础上,通过系统全面的科学训练培养出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