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杨峰:微小卫星有大梦想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2018-12-18

  

  天仪研究院CEO杨峰带来题为《微小卫星有大梦想》的演讲。他形容自己的事业:站在商业航天的风口浪尖上,打造一个由微小卫星组成的天联网。在他关于十年后的场景构想中,天联网可以体现在三个方面:全球无死角不断网的窄带和通信,身处海洋或天空都能上网打电话;通过各种遥感卫星获取地球相关的数据,应急事件发生时,比如地震发生或船只在海上相撞时,可以由卫星来指导应急救援;厘米级精度导航网络的应用,比如,无人机可以把货物直接快递到桌上来。在他看来,微小卫星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