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张昕:新技术和“积极效应”,你不用,骗子就会用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2018-09-10

  说到新技术,人们更多想到未来,认为这是属于年轻人的话题。不,不要忘记老年人。他们正和你一样,身处新技术的洪流之中。

  他们有时得心应手,和你一样和好友联络,享受晒娃晒幸福的满足感;有时难免笨拙,央求你教他们用社交软件——但你要知道,他们不是非要学,他们只是想跟你学。

  发展心理学者张昕发现,“积极效应”令老年人更关注让他们开心的信息,这让他们在社交媒体中,享受到更多愉悦,却也给坏人留下可乘之机。如何令老年人在新技术时代更幸福,同时又化解双刃剑带来的危机?来听听发展心理学者张昕怎么说。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