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f510fb30f2442a7f22e7c89d843ad4bd11302fd.jpg

James Fraser Stoddart(詹姆斯•弗雷泽•斯托达特)

科普中国网 2018-09-17

  

  James Fraser Stoddart(詹姆斯•弗雷泽•斯托达特),现任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主任。2016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并被选为伦敦皇家学会,德国自然科学学院(Leopoldina),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学院的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和皇家化学学会的荣誉院士,2014年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曾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担任化学教授(1997-2002),此后还担任过加州纳米系统科学研究所(CNSI)的主席及所长(2002-2007)。1966年在爱丁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