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3D打印公厕亮相

现代快报网 2018-02-09

  3D打印公厕亮相

  3D打印建筑最大的好处是节能环保、节省材料。因为3D打印建筑不产生任何扬尘和建筑垃圾,3D打印厕所以建筑垃圾和矿山尾矿等为原料,通过技术处理、加工分离,让建筑垃圾回到建筑中,做到对人体零伤害,对环境零污染以及对资源零浪费。在施工上,采用3D打印技术,将复杂的传统建筑工序变成运用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的现代科技技术,3D打印的“油墨”是一种新型材料,不用一根钢筋,却能够超越混凝土的强度。

  从人工成本和材料成本上看,3D打印是节俭的。建造一座传统的厕所,建外墙、贴砖等大约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而3D打印厕所从“打印”到拼装,只要一个月就可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现代快报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