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真空气冲、可生物降解的泡沫冲洗技术

国家旅游局 2018-02-09

  真空气冲厕所技术 

 

  【技术简介】 

  真空气冲技术是通过由低压电机驱动系统产生的负压,以气吸形式把便器内的污物吸走,几乎不使用冲厕水。

  真空气冲技术的厕所系统采用特制的便器,此类便器有助于粪便排泄物在负压的抽吸作用下排离,必要时,仅需要少量的冲洗水清洗便器表面。经过收集的厕所污水具有体积小,浓度高的特点,可以实现减容化。此时,将粪便污水与秸秆等有机质物料混合后进行生物干化,得到全营养有机肥。该厕所系统可根据要求配置太阳能供电。

  【适用范围】 

  1.有环保需求的厕所

  2.无下水道的厕所

  3.缺水但对卫生条件有较高要求的地方

  可生物降解的泡沫冲洗厕所

  【技术简介】

  可生物降解的泡沫厕所是利用可生物降解的发泡液混合液产生的泡沫代替厕所冲水,由此产生高浓度的厕所污水。收集的厕所污水再经过化粪池等生化处理设施达到排放标准而排放,或得到优质的液体肥料

  【适用范围】

  1.泡沫式节水生态厕所可建成固定式和移动式各种造型的公厕,也可以进入家庭。

  2.泡沫厕所用水极少,零排污,停电时可切换为冲水模式,适用于水、电和排污管网不足的风景名胜区、偏远地方。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国家旅游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