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刘永好委员:乡村振兴归根结底是人的振兴

科技日报 2018-03-05 作者:雍 黎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前夕,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创始人刘永好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他带来了六个提案,包括三农、农业现代化、脱贫等。他认为脱贫最重要的是带来长效机制,更重要的是产业的引领。

  “乡村可持续发展,归根结底还要靠人。”刘永好委员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一批致富带头的“能人”,也需要一批农村创新创业人才。“而‘能人’的培养,乡村技术人员是一个重要抓手。”

  刘永好委员说,农村人口空心化的现象比较严重,怎样留下一些优秀的农村青年,让他们通过培训、学习成为现代农业的主人和技术人员非常重要。他们集团计划联合一些涉农企业,用5年时间培养出10万乡村技术人员和懂市场、懂管理、更要懂技术新农民。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