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jpg

3D打印的口香糖,来嚼吗?

腾讯网 2016-12-19

 

  小时候,大大卷就是口香糖中土豪,小小一个盒子里能扯出不知道多长的口香糖,咀嚼起来满嘴水果香精味,吹起泡泡也特别柔韧。

 

  这是属于 80、90 后的童年回忆。但以后小朋友吃的口香糖很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今年 12 月,德国公司 Wacker 对外透露了两项关于口香糖研发的新技术,分别是:通过利用 3D 打印技术来打印口香糖,以及一种名为“CANDY2GUM(从糖果到口香糖)”的技术。

  通过运用 CANDY2GUM 技术生产出来的口香糖,刚开始吃的时候口感会像像软糖一样,但随着咀嚼将逐渐转变为口香糖。据官方介绍,这种口香糖将带来“独一无二的咀嚼体验”。

 

  这种独特的口感主要源于其异于过往口香糖的制作工艺:过往的口香糖依赖于揉捏法,但新型技术则采用了沸腾法。

  也正因如此,这种新型口香糖可采用范围更广的口味。过往揉捏法下,很多富含水份或是脂肪的食物都无法成为添加用的素材,例如果汁和椰子。

  除了口味更多之外,口香糖的形状也会变得更多样。用户可以通过 Wacker 的口香糖专用 3D 打印机和配套软件,进行外形设计。

  据 Seizl 介绍:总的来说,口香糖的结构非常复杂,而且物理特性也很特别,例如,即使在高温条件下,还是可以保持固有韧性以及高粘度。(口香糖物理性质)使得熔融沉积造型(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很难操作。而且,打印出来的产品还需要长时间保持味道和造型。但我们的专家克服了以上这些困难,重新思考了口香糖的成分,并优化了可商用的 3D 打印硬件和软件。

  虽然从个人使用层面,这款 3D 打印口香糖可能不会是很多人的选择。但作为一种营销工具,可定制形状和口味的这两个条件很可能会受到不少商家青睐。

  Wacker计划于2017年1月的 ProSweets Cologne 上正式正式推出这两项技术。(爱范儿)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