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科学家发明人工智能摄像头检测医院人员洗手情况

科普中国网 2017-08-28

  病人去医院接受治疗的时候,有时会感染比他们所患疾病更多的病毒。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每25名住院病人中就有至少1名病人在医院感染病毒。

  

  

  据外媒报道,为了提高医院的卫生标准,减少这些感染的发生率,来自斯坦福大学和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摄像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医院员工和病人使用洗手液的时间。研究人员利用深度摄像机和计算机视觉算法对他们的系统进行了测试。

  该系统不仅能够检测人们是否洗手,而且还能绘制出他们的运动路线。在深度拍摄的图像中,每个像素都代表人所在的位置,而处于对个人隐私的尊重,人和他所在的环境情况却不会被清楚的看到。

  研究人员收集了急性护理儿科病房和成人重症监护病房的图像作为研究。传感器被安装在病房角落的洗手液凝胶出口上,镜头可以俯瞰走廊的侧面视图。数据收集于周五下午12点到下午1点,这是午餐高峰期,也有很多探病的人来到医院。研究人员发现,在170名进入患者病房的患者中,只有30人遵循了正确洗手流程。

  据介绍,该系统将在三家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试验,以观察它是不是能减少真的减少病人在医院造成的不必要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