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碧珠.jpg

何碧珠:基层需要就是工作方向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2017-05-27

  应用本人从事的专业和对社会的责任感,通过不断努力和对珍稀植物回归自然的环境治理、生态保护、低碳和简约应用推广等方式,提供了力所能及的科技支持与社会服务。主要从珍稀树种、药用植物、濒危兰科植物方面推广应用进行服务社会。

  以建立珍稀濒危树种再生繁殖技术体系并示范推广为目标,以打破种子发芽难为研究起点,以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为前提,以组培高效快繁技术为基础,以建立高效再生繁殖技术体系研究为重点,以实践应用和产业发展为归宿,进行一系列关键技术的试验研究。本项目持续10余年的研究,总结了把传统播种育苗与现代微繁育技术相结合,系统构建了南方特色珍稀树种的高效再生繁育体系,并将研究成果进行示范推广,使濒危珍稀树种得以保护并进行开发应用,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作为基层一名女科技工作者,调动广大女性的积极性和充分发挥她们的智慧和力量是我的切入点,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的产业化的广泛推广应用,使的现代女性在这个产业中的作用和优势越来越显著和不可缺失,本研发项目的应用正在发挥着重要的服务着更多贫困山区妇女和低收入人群,通过培训指导她们掌握现代新技术新技能为自己嬴得财富创造收入同时嬴得人生自信和价值。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