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世平.jpg

田世平:回报社会是一种荣耀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2017-05-27

田世平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获得国家杰青,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作为科研人员,她坚持将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需求、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为社会提供优质安全的果蔬产品保驾护航。作为女老师,她关心女学生的成长,多次走进校园用自己的亲生经历激励女学生自强、自信和自立。作为女科学家,她热心帮助女科技工作者成才,毫无保留将自己带领研究团队的经验与她们分享。作为海淀区人大代表,她关注群众所需,深入社会调查,给政府献言献策,为老百姓与政府之间搭建起交流的桥梁。她爱党爱国,思想品质高尚;学风正派,科学素养良好。不仅是一位优秀的女科学家,也是敢于当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女性楷模。

田世平围绕果蔬产品优质美味、营养安全的重大社会需求,针对我国果蔬采后品质劣变、腐烂严重、质量安全等影响产业发展和社会名声的突出问题开展科学研究,用理论研究指导技术创新,将创新技术服务于地方经济,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被多个省市和企业聘为咨询专家,免费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