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海玲.jpg

罗海玲:科技助力农牧发展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2017-05-27

  罗海玲教授现为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农业部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羊是我国重要养殖畜种,既是广大贫困地区农牧民最基本的生产资料、生活资料,更是脱贫致富的重要载体。但是,养羊地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农牧民文化程度普遍较低、科学知识和技能极度缺乏。作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会员和国家留学回国人员杰出代表,罗教授在承担并完成繁重的科研及教书育人重任的本职工作,同时,投入极大的热情,抽出宝贵时间,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利用所掌握的科学知识,深入老少边穷地区,足迹遍布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青海、云南、贵州、四川以及江西、河北、安徽、湖北、辽宁、黑龙江等20余省市区的农区、牧区、山区,进行科学普及和技术传授等社会服务活动,为最基层的贫困农牧民脱贫致富、涉农企业及地方政府发展经济出谋划策,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