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jpg

王慧: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2017-05-26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把最新科研成果转变成公众简单易懂的营养常识,传播健康的生活理念,是王慧研究员正在做的事情。王慧长期从事营养与食品安全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做好研究工作的同时,她积极深入机关、社区等开展营养和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和科普宣传,围绕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与公众交流互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无论是在上海科技馆组织同时容纳几百人的大型系列讲座,还是走进某个社区居委会的小型普及演讲,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生动幽默,是王慧和同事们对自己的营养和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和科普宣传的硬性要求。

  从组织系列“舌尖上的科学”主题讲座与论坛,亲自参与做科学报告,到为媒体上“食品安全性问题”的党课;从开创“食品安全与健康”微信公众平台,到担任“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王慧以前沿研究与专业知识,为大众服务,做出了范本。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