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迪.jpg

龙迪:轻抚苦难者心灵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2017-05-26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

  作为一个获得社会福利专业的博士和心理学会危机干预的专家,龙迪教授凭借其跨医学、神经心理、心理治疗与咨询、临床社会工作等方面的知识和媒体工作经历,在社会服务的行动中开展工作。

  5.12汶川地震,对于灾后救援,家园可以重建,心中的废墟怎样清除?龙迪教授临危受命,担任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北川中学工作站站长,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中学师生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用社区发展的模式探索文化重建的校园集体创伤疗愈模式,并在其后多次提交有关灾后心理援助的政府咨询报告。此后,雅安地震、昆明暴恐等灾后安抚工作中都有她的身影。此外,龙迪投身于儿童性侵犯专业干预、家庭创伤疗愈、建设友善家庭等方面的应用推广、社会服务、培训与教学等工作。她在重大灾难和社会性事件中深入苦难现场完成危机干预工作,在推动国内保护儿童及家庭专业干预、心理创伤疗愈方面不断探索工作模式和示范性服务。用好的研究去变成社会文本,去真正的改变现实中的苦难。龙迪用温柔的女性视角,轻抚苦难者的心灵。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