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612357997,2818784166&fm=26&gp=0.jpg

从探索与好奇中获取知识

科普中国网 2017-08-16 作者:王馨

  七月十九日,在这一天我们出发了!踏上了期待已久的科考活动,向着目的地甘肃前进,这是时间与火车的前进,同时也是心灵的前进!

  到甘肃的第一天,我们进行了开营仪式、参观了蝴蝶标本、参观了一个博物馆、还为第二天进林子做了安全教育,很充实

  第一天的充实生活势必会为我之后四天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我也会将这份坚持的热情带入今后的生活中去,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且充满活力!

  一夜的休息使我满血复活,精神状态良好,用过早餐后我们齐背训诫更是鼓舞人心,第二天也悄然开始。我们来到了党川林场,参观了植物标本,并且知道了怎么制作植物标本、我们听了器皿育苗的讲座还亲手尝试了。下午我们前往林子学会了怎样测量胸径还做了森林火灾的模拟现象。晚上我们还举行了篝火晚会,很是快乐呢!

  我期待着明天的未知,我珍惜昨日的过去,我满怀希望期待明天!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第三天就这样开始啦!同往常一样,洗漱~用早餐~背训诫~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今天我们来到了桃花沟,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开满桃花? 清澈的小溪?我不知道,只是期待着。哇!真的有小溪诶!好漂亮!我们开启了一天的活动顺着大道走,直穿到一条小道中,是小溪!好开心,我们要采石头回去!太棒啦!,就在兴奋之余,只听扑通一声?!我掉到了水里面,真是‘透心凉心飞扬’啊!此时我们的地理王老师,冲了过来,并从背包里拿出两件衣服给我穿上,还安慰我说不用害怕,并说自己是哆啦A梦,其实我也这么觉得,而且再回去的路上王老师还帮我捡到了一只蝴蝶,说我们是因祸得福,没准儿这还是个不错的品种呢!当然了这次经历也让我的手机挂了,祝愿它能好起来,谢谢我们地理王老师啦!下午我拿着王老师送我的蝴蝶去做了标本,我还和王老师说这果然是个还不错的品种呢!谢谢喽

  带着落水综合征的我和手机进入了梦乡。伴着闹钟的响起,我的新一天生活开始啦,今天我们去往植物园,一开始我们先去了李子园,进了林子,有老师给我们进行了讲解,告诉我们怎样种树、种树的步骤,接下来就有我们自己动手了,看着自己种的小树,满满的成就感!

  在植物要度过两个夜晚,第二天的植物园之旅,更为有趣,我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又一次走进林子,认识了很多种植物,以及常见却不知道的植物。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今天就是我们返程的日子了, 甘肃再见,我带走有关于你的一切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柯柯

上一篇:生命的美丽——蝴蝶

下一篇:天水之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