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霜冻危害防控措施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0-07-31 作者:最新技术


 

暖冬过后易发生果树霜冻,在花期易发生霜冻的地方,果农要在花期来临前,密切注意天气预报,以便及早做好预防准备工作。

  一、晚霜发生前的预防工作

  1、冬季和早春树干涂白、解冻后灌水能降低地温推迟花期2~5天。霜冻发生前灌水,不仅能补充树体水分,而且增加近地面空气湿度,使气温缓慢下降,也能减轻冻害发生。

  2、晚霜来临前,果园集中熏烟,可改变果园小气候,使温度提高2℃以上。有喷灌条件的果园,霜害来时果园喷水,利用水的放热特性,使果树器官不受冻害。

  二、霜冻发生后的补救措施

  1、立即进行果园灌水,可以减缓霜冻危害程度;

  2、立即喷施天达2116或芸薹素481或斯德考普,补充营养,提高坐果率。

       3、对晚开的花和为害轻的花及时进行人工授粉。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