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100个知名品牌当选

美通社 2018-12-27

  山东临沂2018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以“新时代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中国品牌》杂志社、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品牌网、临沂市农业局承办,中国品牌媒体联盟、金丰公社协办。

  我国首个区域农业品牌研究机构 -- 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报告(2018年度)。报告包括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新闻事件、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案例、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彰显了我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热切关注。

  中国品牌杂志社副社长、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品牌媒体联盟秘书长张超受研究中心专家组委托发布了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张超表示,排行榜以公开大数据为基础,以品牌传播影响为主线,是我国首次发布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及排行榜,并首次提出了“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和“区域农业产业品牌”概念,科学地将区域农业公用品牌进行分类,并按类别发布影响力指数。

  其中发布的“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十强”包括浙江“丽水山耕”、内蒙古“天赋河套”、福建“武夷山水”、黑龙江“寒地黑土”、山东“聊·胜一筹”、重庆“天生云阳”、湖南“永州之野”、湖南“硒有慈利”、山东“产自临沂”、贵州“毕节珍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分为粮油、果品、蔬菜、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畜牧、水产、小宗特产9类,五常大米、烟台苹果、涪陵榨菜、安化黑茶、东宁黑木耳、宁夏枸杞、盐池滩羊肉、阳澄湖大闸蟹、东阿阿胶分别排各产业首位。

  在排行榜的100强中,山东22个、四川9个、福建8个、江苏6个、黑龙江6个、浙江5个、内蒙古5个、辽宁3个、贵州3个、湖南3个、安徽3个、甘肃3个、重庆2个、吉林2个、陕西2个、海南2个、宁夏2个、广东1个、广西1个、山西1个、江西1个、北京1个、青海1个、河北1个、新疆1个。

  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由《中国品牌》杂志社于2018年6月设立,临沂市以区域农业品牌发展实践作为共建单位。研究中心依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全国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32)等上级主管、国内外品牌标准组织的优势资源,开展区域农业品牌研究工作,旨在打造我国区域农业品牌领域的专业智库研究机构,助推区域农业品牌培育、打造。

  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 

  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

  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 

  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

责任编辑:美通社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美通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