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美通社 2018-12-27

  山东临沂2018年12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以“新时代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

  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作为我国首个区域农业品牌发展合作平台“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首批发起单位领导、中国品牌杂志社副社长、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张超主持成立仪式,联盟发起单位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张超,绥化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厚胜,南平市副市长黄苏福,临沂市副市长郑连胜,城口县副县长夏朝华,以及巴彦淖尔市、鸡西市、济宁市、泰安市、日照市政府10家单位代表共同上台启动成立。

  各发起单位以团体会员方式担任联盟理事单位,由主要领导负责联盟相关工作推进等事宜,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品牌杂志社。经各成员单位推选,由临沂市人民政府担任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

  中国品牌杂志社副社长、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张超 

  中国品牌杂志社副社长、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张超

  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秘书长张超表示:“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在遵守国家各项法规、保障联盟公正、平等、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由我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较好的地方政府自愿参与组成。在首批10家发起单位中,一家中央新闻单位(涵盖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我国区域农业品牌首个专业研究机构),9家地市级地方人民政府。随后将邀请更多区域农业品牌地方人民政府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我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打造更多国际知名的中国农业品牌。”

  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成立后,随后举行了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并为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和品牌专家组成。目前第一批专家有: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刘继芳,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安玉发,原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张真和,北京农学院原校长、北京都市农业研究院院长、教授王有年,中国农技推广协会园艺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教授师光禄,农民日报高级记者、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研究员蒋文龙,临沂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周绪元,山东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郑军,山东省农业科技园区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王梁,临沂大学物流学院教授陈令军等。

  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区域农业品牌建设在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与共创共享上取得了新突破,标志着“媒体、科研、政府”三位一体共同推进我国区域农业品牌建设有了新平台,对于共同推进我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美通社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美通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