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道学院年度国际高峰论坛:全球21所大学签署可持续性发展宣言

美通社 2018-10-16

  北京2018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来自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麦道学院国际合作伙伴大学的校长和校领导,齐聚北京,共同签署意向书,旨在各自学校建设低碳校园。本宣言于10月11-1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麦道学院年度高峰论坛中提出,此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共同主办。

  大学校园可持续发展宣言签字仪式合影 

  大学校园可持续发展宣言签字仪式合影

  麦道学院国际合作伙伴大学校长共同签署的大学校园可持续发展宣言包括,麦道学院国际合作伙伴大学同意携手:

  确定并执行可持续性发展校园的方法和指标 执行节能减排等各项措施,节约校园运营费用并减少碳排放量 促进观念与有效措施的交流,在节能领域相互学习,选择使用对环境污染最小的能源,最大限度地提升校园环保水平 以校园为“生活实验室”,推进各大学在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与教育项目 各大学代表定期会晤,讨论并监督各自取得的成果。

  大学校园可持续发展宣言_文本及各校校长签字照片 

  大学校园可持续发展宣言_文本及各校校长签字照片

  总计21所全球顶级研究型大学共同签署本协议,通过合作研究与教育项目,共同寻求促进适合各自校园需求的可持续发展的方案。签署协议的大学包括: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大学 Yonsei University 延世大学 Bogazici University 海峡大学 University of Campinas 坎皮纳斯大学 Middle East Technical University 中东技术大学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学 Tata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  塔塔社会科学研究所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昆士兰大学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朱拉隆功大学 Tsinghua University 清华大学 IIT Delhi 印度理工德里分校 University of Indonesia, Jakarta 印尼大学 Interdisciplinary Center Herzliya 海尔兹利亚交叉学科中心 Keio University 庆应义塾大学 IIT Bombay 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首尔大学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台湾交通大学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台湾大学 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 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 Technion- 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以色列理工学院

  2018麦道论坛大学校园可持续发展校长论坛 

  2018麦道论坛大学校园可持续发展校长论坛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长马克·莱顿(Mark S. Wrighton)博士指出:“大学或国家面对许多无法凭一己之力而解决的挑战,大家携手共同努力,寻求破解之道。气候变化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因此我们更迫切地需要通过合作研究来应对挑战。

责任编辑:美通社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美通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