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首发《2018文化企业金融生态报告》

美通社 2018-10-16

  北京2018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0月1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二层国际新闻大厅隆重举行。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杭州银行总行副行长丁锋,北京日报社党组成员、副社长邱成军等领导出席本届论坛。此外,来自文化产业、教育产业、金融业的数百位业内精英,齐聚一堂,共话文化产业与金融市场的共融与发展。

  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刘佳发布“2018文化金融关键词” 

  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刘佳发布“2018文化金融关键词”

  由北京商报社创办的跨界 IP --“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 ,作为一年一度聚焦“文化+金融”的行业盛会,陪伴文化金融市场已经走进了第十个年头。而在文化金融领域颇有建树的杭州银行北京分行也迎来了它的十周年生日。值此背景之下,本届论坛首次携手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共同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下的金融新生态,与各界嘉宾共话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之中的文化金融新机遇、新挑战,继续搭建起金融机构与文化产业资源对接的桥梁。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齐小东就杭州银行文化金融实践经验进行分享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齐小东就杭州银行文化金融实践经验进行分享

  在项目路演环节,杭州银行北京分行作为北京首批试点的文化银行,发布了两款专门服务于首都地区文化产业的产品 -- “园区一站通”、“教育直通车”。杭州银行北京分行方面表示,未来,希望通过不断创新,能与更多的文化主体,包括园区、教育、传统文化、影视、动漫、音乐、游戏,以及消费升级时代的各类新物种建立起广泛的连接。

  作为第十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的亮点之一,《2018文化企业金融生态报告》在本届论坛上首次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资本市场主流融资渠道流入我国文化产业的资金总量为5248.52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11.25%,依旧保持较高增速。2017年全国文化产业私募股权融资市场活跃,涉及行业达到52类;融资案例数量达991起,较2016年增长4.65%;但整体融资规模有所回落,仅为1101.14亿元,较去年同比减少4.47%,增速放缓。另外,2018年1月—6月北京文化企业共计流入资金276.88亿元,共计发生融资事件372起,占全国比重17.16%。报告还发布了2018年文化金融市场的十大关键词,并对2019年的十大趋势进行了预测。

  论坛嘉宾展开精彩对话 

  论坛嘉宾展开精彩对话

  本届论坛的圆桌对话环节,将议题聚焦在了“文化金融的困局与破局”、“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带来的产业新契机”两个时下最受关注的话题上,特别邀请到杭州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陈岚、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北京时代影响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CEO 郭婷婷、考拉阅读创始人兼 CEO 赵梓淳、新元智库&麻辣娱投创始人刘德良五位嘉宾展开精彩的对话。

责任编辑:美通社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美通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