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客”发布《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

美通社 2018-10-15

  -移动社交与AI赋能招聘时代已经到来

  上海2018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8年9月),移动社交招聘专家“菁客”(ajinga.com)的最新调查研究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中发现,日益发展的科技与社交媒体已为中国的人才招聘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中国已成为运用社交媒体招聘的全球领先者。在云技术,短视频,大数据等技术驱动影响下,人力资源或将成为AI人工智能赋能爆发的下一领域。

  2018年,国内领先的移动社交招聘专家“菁客”(ajinga.com) 携手上海美国商会,邀请众多企业联合参与进行了“2018移动招聘大调查”。超过500家企业参与了此次调研,就招聘行业的现状,难点,实践与趋势等进行了探讨与分享。根据调研数据与统计分析,“菁客”发布了全新的《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旨在帮助中国企业更多的了解社交媒体,科技发展,人工智能AI等为招聘行业带来的巨大赋能与最佳实践。

  菁客发布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 

  菁客发布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 超过50%的企业面临人才短缺问题

  据菁客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显示,53% 的企业认为他们目前的人才不能满足企业业务发展需要,如何获取合适的高质量人才成为更多企业发展的瓶颈。

  企业微信公众号和移动人才推荐成长为企业招聘的重要渠道

  菁客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中显示,49% 的企业已拥有自己的企业招聘微信公众号。微信暨成为重要的市场宣传渠道后,也已成为企业招聘和人才获取的重要渠道。

  移动端技术的发展使得社交媒体嵌套功能更加完善。调查显示,72% 的企业求职者能在微信上直接申请开放职位。求职者可以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快速方便的浏览,查询企业开放职位, 并结合LBS定位功能,快速完成移动端申请与简历投递过程。

  短视频日趋流行, 将成为未来求职与招聘的热门工具

  短视频的日益流行与广泛运用,已经大大影响了求职者的沟通模式与学习方式。今天,求职者期望可以通过他们更惯用的方式来了解企业与职位信息,短视频也为求职者提供了一个更丰富的展示自身的工具。

  据菁客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显示,41% 的企业已经或即将把视频引入招聘流程。未来短视频将更多的运用在企业雇主品牌宣传,职位介绍,求职者申请流程等领域, 帮助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便捷沟通平台。

  92% 的企业认为视频简历比较或非常有效;

  93% 的企业认为基于求职者视频简历进行筛选比较或者非常有效;

  95% 的企业认为在线视频面试比较或非常有效率;

  社交媒体成为“人才推荐”下一阵地,社交圈将成为最好的伯乐网

  人才推荐在所有招聘渠道中的拥有招聘数量高,速度快,人才留存质量最高的优势。社交媒体不仅已成为企业市场宣传的重要手段,也将在下一阶段成为企业人才获取的重要渠道,招聘与求职网络不再局限于专门的求职网站或求职平台,而是扩大到更大范围的社交媒体范畴,除了微信,微博与QQ等社交媒体也将成为企业“人才推荐计划”的重要平台。

  移动支付的广泛应用也大大加速了企业多样化的社交媒体“人才推荐”计划。根据菁客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数据显示,72% 的企业使用微信平台进行人才推荐,已有48% 的企业使用非员工推荐奖励,39% 的企业通过微信钱包支付人才推荐奖励。

  AI与大数据赋能,人力资源行业或将率先受益于“人工智能”运用

  根据菁客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数据显示,16% 的企业已将人工智能引入到招聘流程中,借以消除人为偏见带来的企业人才不匹配的风险。85% 的企业相信AI能在未来18个月内,为企业招聘带来实际价值,尤其是在大数据智能匹配与筛选,智能聊天机器人,求职者简历分析,视频分析,测评分析,招聘数据分析支持等领域,将为企业人才获取与管理更多赋能。

  保护个人隐私与数据安全日益重要

  云服务与移动支付日渐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也更加关注隐私泄露及数据安全问题,HR行业的数据安全问题更是刻不容缓。对于企业来说,应从自身做起维护个人隐私与数据安全,避免因误用或侵犯他人数据安全与隐私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菁客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招聘服务商,引领移动化,社交化的招聘时代 

  菁客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招聘服务商,引领移动化,社交化的招聘时代

  正如人力资源专家,“菁客”(ajinga.com)高级副总裁Beecher Ashley-Brown所言,“飞速发展的技术,人与社交媒体的前景使企业获取人才的方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移动社交与AI赋能招聘的时代已经到来。未来的招聘之路,将与技术的持续发展与投入,技能提升及数据驱动息息相关。“菁客”希望以不断创新的招聘科技,专业的客户服务,科学规范的信息管理,引领AI时代的移动社交招聘新主张。”

  背景介绍 Brand Introduction

  “菁客(ajinga.com)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招聘解决方案的云技术服务公司,通过创新的移动社交招聘工具,帮助企业有效增加职位申请量,提升招聘效率,优化招聘策略,在移动社交招聘时代中抢占先机,并确保国际性的数据隐私与安全标准。

  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社交招聘服务商,目前“菁客”(ajinga.com)已为超过2000多家领先国内外企业提供包括移动招聘管理系统、微信招聘系统、移动社交人才推荐、视频简历、候选人测评、大数据筛选工具、雇主品牌推广等服务。

  菁客-国内领先的移动招聘服务商 

  菁客-国内领先的移动招聘服务商 2011年: 菁客(ajinga.com)创立 2012年: 菁客(ajinga.com)率先推出由大数据智能驱动的独家测评系统与AI筛选工具,将求职者的测评结果与公司独有的文化,价值,能力标准做智能匹配,帮助企业锁定最合适的候选人; 2013年: 菁客(ajinga.com)发布移动端招聘管理系统; 2015年: 菁客(ajinga.com)发布微信招聘系统; 2016年: 菁客(ajinga.com)创新开发出首个基于社交媒体的人才推荐,人才奖励推荐系统利用趣味性的奖励措施快速高效地传播职位信息; 2017年: 菁客(ajinga.com)上线“视频简历”; 荣获“2017中国招聘技术创新供应商10强”。 2018年: 菁客(ajinga.com)正式获颁国际最权威、最严格的ISO/IEC 27001:2013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由瑞士通用公证行SGS颁发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批获得此信息安全认证的移动招聘服务商之一。 菁客(ajinga.com)由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会员组织-智享会(HREC)颁发“2018中国招聘技术创新供应商5强” 菁客(ajinga.com)将市场版图拓展至亚洲及东南亚地区,以领先的科技创新与国际权威水准的安全与服务推动世界领域内的人力资源科技创新。 发布《2018中国移动社交招聘趋势报告》,引领移动社交与AI赋能的招聘新时代

责任编辑:美通社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美通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