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合盛(APUS)李涛:乘风破浪 改革开放助互联网企业出海

美通社 2018-08-06

  北京2018年8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惊人一跃。改革开放的“时代奇迹”为中国各行各业发展创造了肥沃的土壤,其中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更是令世界瞩目。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就是这个“时代传奇”下的受益者之一。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也即将迎来建国70周年,以1978年为界,前三十年和后四十年的中国面貌是完全不一样的,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都是很幸运的,”APUS 创始人兼 CEO 李涛受聘为深创投首席行业专家时,在演讲中提到,如果问 APUS 如何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我相信这中间有团队的努力,有投资人的支持,也有用户的选择,但是最根本原因,我想感谢的就是国运。改革开放给今天所有的企业家都创造了机会和条件。”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

  开放平台成就高速发展

  成立于2014年的 APUS,是一家打造轻量级智能手机用户系统的互联网出海企业。旗下产品 APUS 系统(APUS System)是安卓系统的增强版,增加了帮助用户接入互联网的服务功能。开放的安卓系统平台,成就了 APUS 的首款产品在推出当月即在全球收获千万用户。四年以来,APUS 始终专注开拓海外市场,通过对产品和技术的持续创新不断满足用户需求,截止2017年年底,已经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获超过12亿用户。

  “2014年,全球人口大约77亿,其中只有25到30亿人口通过手机、pad、电脑上网。2014年还有35到40亿的人口没有上网,这些人口分布在南美、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新兴市场国家。这些市场增长速度怎么样?差不多每年会新增4亿到5亿的用户,正是有这样一个庞大的蓝海市场,所以 APUS 在2014年非常明确在战略选择上就是做移动出海,把中国成熟领先的互联网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甚至资本带到海外,”李涛在描述创业初衷的时候这样表达。”同样是在2014年,中国已经和美国并驾齐驱成为全球互联网最领先的两个发动机。广阔的市场空间、互联网领先的技术和经验以及改革开放的政策环境,天时地利人和,APUS 应运而生,顺势而长,逐渐锁定中国互联网出海领航者地位。”

  造船出海助力文化远航

  APUS 在领航中国互联网出海的同时,始终未忘初心,肩负领航责任,帮助中国互联网新生态全球化,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关注向全球传播中国影响力,包括输出中国技术、中国品牌、中国文化和中国标准。

  2017年5月12日,APUS 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签署战略合作,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出品的优质新闻内容全面接入 APUS 生态系统中,将中国文化源源不断输出到全球。同年12月,致力于传播中国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的 APUS ARTS 正式上线,加速输出中国本土文化艺术的同时促进艺术无国界交流。这种独创性的“造船出海”模式更精确、更便捷地增加了文化传播到达率。7月25日,《人民日报》特别发文点赞,《中国艺术作品搬进线上艺术馆 -- 借助精准的用户画像,让内容直达海外目标受众》,肯定 APUS 在海外文化传播上所作出的努力。

  APUS线上艺术馆展示 

  APUS线上艺术馆展示

  四年砥砺前行,APUS 乘风破浪,在改革开放的有力臂膀下,坚定地为中国互联网出海领航。

责任编辑:美通社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美通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